三生浮白

世间文字八万个,唯有情字最杀人。

莲理枝|告白失败之后(下)

告白失败之后(中) 


☞所有设定皆服务于故事情节,请勿当真

一些狗血吃醋文学,有原创人物

首先说声抱歉,这不是完结篇,因为发现即使写了一万字也根本写不完,还有好几个场景想写,放在一起太拥挤了,所以还会有一个长篇“终”。

不是故意钓着大家,就是一开始我只想写个骨架,但写着写着我想放进血肉,不断的填充,让整篇文饱满起来,然后细节就补充太多,剩下的过几天就更,已经在写了。

感谢大家耐心等更,照例欢迎大家吐槽剧情,我可爱看你们吐槽了。

1w+,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2022大家也要活的很好呀!🖤💖

                          ——来自大莲哥和小枝嫂

————————————————


目黑莲走后,羽川翼在收拾清洗餐具,道枝骏佑在旁帮忙,两个人谁都没有就目黑莲的事再作讨论。


其实道枝骏佑一直在等着羽川翼问他,昨天喝酒的事,还有今天目黑莲的事,但是羽川翼什么都没问,什么也没说。道枝骏佑想说,但又不知该如何说起,说完羽川翼又该如何看他呢?


恶心?不自量力?活该?或者再也不想跟他有任何关系,一想到会出现这种可能,道枝骏佑就害怕的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对了,之前你朋友告白的事有结果了吗?”羽川翼递给道枝骏佑一个洗好的盘子,突然打破了沉默。


“嗯?”道枝骏佑有点懵。


“就是之前你不是问过我,说你朋友喜欢一个同事,但是是同性,如果告白的话成功几率大不大嘛。”


道枝骏佑接过盘子的手顿了一下,沉默了几秒后,低声道:“被拒绝了。”


他想起来了,之前告白这件事纠结很久做不了决定的时候,他尝试着向羽川翼咨询过意见。


“怎么会?按你的描述我还以为两人两情相悦的几率很大来着。”


“太自作多情又自以为是,完全曲解了对方的意思,被拒绝也是理所当然的事。”道枝骏佑低头冲洗着盘子,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再说对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将洗好的盘子放到碗架上后,道枝骏佑又补充了一句。


“骏”。听了这话羽川翼站直身体突然叫了道枝骏佑的名字。


“嗯?”道枝骏佑有点不明所以,抬头看向羽川翼,对方也正在看着他。


“告诉你的朋友,一定还有很多人爱着他,不必为了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伤心。”羽川翼认真的说道。


良久,道枝骏佑露出了微笑:“嗯,我一定转告他。”


“那就好。”羽川翼也笑着回应。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道枝骏佑总有种已经被看穿的感觉。


那么羽川翼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也看不出来吗?显而易见,并不是,但道枝骏佑不想说,他便不问,更何况他也有瞒着道枝骏佑的事,比如这次突然回国的事。


他跟道枝骏佑说是因为回国有事,为公司考察新的业务方向确有其事,但远不到这么急着回国,他回国的主要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道枝骏佑。


自从道枝骏佑问他表白的事后,他就预感到了,显然一般我有一个朋友,而那个朋友就是自己。当意识到道枝骏佑有喜欢的人的时候羽川翼是慌张的,他心心念念这么些年的人突然就要被人抢走了,但他不能表现出来。为了拖延一些时间,他甚至违心的告诉道枝骏佑不要急着表白。


在道枝骏佑问过表白的问题之后,羽川翼为了加快回日本的速度,开始没日没夜的做课题,进修课程,硬是提前一半时间学习完了所有课程,还特意请求了导师开特例提前结束自己的实习项目,这才得以提前回来日本。只希望能在道枝骏佑表白前到他身边,一切就还有机会。


羽川翼是什么时候喜欢道枝骏佑的呢,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清时间了,大概是道枝骏佑一直跟在他身后,事事依赖他的时候,也或许是道枝骏佑替别人转交写给他的情书的时候,里面夹杂了一张写给道枝骏佑的情书,而他看到内容心里泛起酸意的时候。总之,对道枝骏佑的感情,就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发酵变质,到最后一发不可收拾。


但年少的感情终究迫于家庭,迫于世俗,不敢明目张胆,亦不敢表明心意。再等等,再等我更有能力的时候,要光明正大的站在你面前告诉你,我喜欢你。


但所有的计划因为道枝骏佑那句表白支离破碎,羽川翼有些慌不择路,只希望现在还来得及。


等他回到日本,敲开道枝骏佑的家门,看到颓废喝酒的道枝骏佑,再到今天得知道枝骏佑被拒绝的信息,羽川翼心疼的同时更多的是松了口气,他讨厌自己有这样“肮脏的”心思,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结果是他想要的。



目黑莲回去后向康二打听了羽川翼,但康二了解的也不多,只知道是跟道枝骏佑从小一起长大的,家里长辈关系很不错,其他的也不是很清楚。

目黑莲第一次觉得他没有想象中了解道枝骏佑。


往后的十多天,道枝骏佑和目黑莲的活动和通告难得没有撞到一起,离的最近的一次是在打歌舞台,上午雪人刚结束,下午就是浪花,但就是这样两人也没有碰面。


目黑莲知道道枝骏佑在刻意躲着自己,他想见道枝骏佑,但是见到了又要说什么呢,彼此的见闻?喜欢的歌?最近看的漫画?那是以前能和道枝骏佑聊的,显然现在对方已经不想跟他聊这些了。


目黑莲在苦恼,道枝骏佑却难得觉得轻松了点,这些天他除了工作剩下的时间就是和羽川翼到处闲逛,陪羽川翼吃喝玩乐。


都说治愈失恋最好的办法就是看风景散心,道枝骏佑开始稍微有点同感了,虽然他甚至还没开始恋爱,但每天看着不同的风景,遇见各样的路人,听到不同的故事,他没那么多时间想到目黑莲了,有时候他甚至想也许未来某一天他可以不再那么喜欢目黑莲。


但世事总是无常,一丁点变故便影响整个结局,许是命中注定,许是命里争来,多年以后回首往事,心中无憾才是最重要。


就在道枝骏佑以为他和目黑莲的结局就是这样的时候,一次名为“亚马逊蝴蝶”的见面开始煽动起改变终局的翅膀。


《消失的初恋》播出后,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收到的反响都很不错,导演非常开心,于是组织了一次剧组聚餐,所有主要参演以及剧组工作人员都被邀请了,这其中当然包括目黑莲和道枝骏佑。


作为主演道枝骏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这次聚餐,所以哪怕再不情愿看见目黑莲,他都只能硬着头皮去。


剧组包了一个居酒屋,等道枝骏佑到的时候差不多人都到齐了,给他预留的位置正好就在目黑莲的边上。在外人看来他和目黑莲的关系依旧是之前关系很好的工作搭档或者前后辈,甚至八卦一点的觉得他们说不定在谈恋爱。


但是无论真实情况如何,现在是重要的剧宣期,道枝骏佑明白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事而伤害到所有人辛苦努力的成果,他不能和目黑莲传出不和的新闻,所以他坐在了目黑莲边上。


目黑莲看到道枝骏佑坐到自己身旁时有些惊讶,但随后像是想到什么便很快收敛了表情。


聚餐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喝的也很尽兴,由于道枝骏佑只能喝果汁,所以几乎所有的敬酒都冲向了目黑莲,一杯接一杯,喝的道枝骏佑都有些担心他受不了,想阻止,但目黑莲冲道枝骏佑笑笑说:“没事,我撑得住。”


玩到尽兴时,大家开始提议玩国王游戏,所有人都参与。前几轮,没有目黑莲和道枝骏佑什么事,就在道枝骏佑松口气的时候,第五轮开始,这局手拿国王牌的是铃木,铃木嘿嘿一笑道:“请拿13和14的选手接吻,至少10s以上!”


此话一出,满座欢呼,起哄和口哨声不断响起,大家纷纷看自己抽到的数字,道枝骏佑翻开一看“13”,瞬间觉得头皮发紧,随后就看到旁边的目黑莲举起了自己的数字,嘴里说道:“我是14。”


完蛋了,道枝骏佑想。但他随后又想目黑莲已经有Raul了,这种事应该会找个借口拒绝吧。


就在道枝骏佑胡思乱想的时候,大家发现自己的编号都不是“13”,于是开始催促的问到底谁拿了,道枝骏佑只能犹豫着举起了自己的号码:“我是13。”


就在道枝骏佑举起号码的一瞬间,起哄声和口哨几乎上了一个层次,略微平息后也不知是谁带了一句“kiss!kiss!”,然后整间屋子就全是“kiss!kiss!kiss!”的节奏声了。


道枝骏佑看向目黑莲,用眼神问怎么办,但目黑莲好像没有接收到这一信号一样,开始不断的朝他靠近,近到已经能感受了彼此呼吸的距离,道枝骏佑拿手抵住目黑莲的胸口,像是在无声问,真的要这样做吗?然后目黑莲轻声说了句:“相信我。”


就算心里再怎么告诫自己要戒掉这个人的所有,但有时候身体的反应还是会背叛自己的想法,也或者只是把自己内心最不愿意承认的一部分表现出来,所以道枝骏佑像受到蛊惑一样,松开了抵挡的手,闭上眼睛,另一只手揪紧衣角静静等待着。


道枝骏佑等到的不是落在唇上的吻,而是轻轻落在额头上的,轻的像是羽毛,停了几秒,然后落在了鼻尖,又停了几秒,最后落在了道枝骏佑的嘴角。


大家抱怨声四起,只听目黑莲说道:“跟道枝君真正的吻戏要留到《消失的初恋》第二部才可以,怎么能这么轻易让你们看到呢。”果然,这句话很奏效,大家纷纷畅想起拍第二季的事,没有再纠结吻不够劲爆。


这三个吻对于众人来说也许根本不够看,但对道枝骏佑来说却像平地惊雷,炸的他根本平静不下来。他没想到目黑莲真的亲了他,虽然不是接吻,但他此刻爆红的脸颊和红透的双耳已经充分说明这几个吻对他的威力。心里根本平静不下来,道枝骏佑觉得自己需要出去透透气吹吹风,于是跟众人说了声就出了居酒屋的侧门吹风。


这家居酒屋地理位置很好,正面正对主街道,侧面有一个湖,风景很好,此刻正适合道枝骏佑平静心情。


道枝骏佑出来没一会,铃木也出来了,走到道枝身旁,一起陪道枝骏佑吹了会风后,问道:“你和莲君还没在一起啊?”


“啊?仁君你在说什么?”道枝骏佑被惊到了。


“哎你们这进展够慢的,亏我刚才还想给你们谋点福利呢。”铃木叹气道。


“什么?刚刚是你?!”道枝骏佑一时间有点信息接收障碍。


“噗你以为怎么就刚好你要和莲君接吻,一切尽在我掌握中。”铃木得意的笑着做了五指渐次收拢的动作。


“你真是……胡来。”道枝骏佑又羞又气。


“我以为莲君早把你拿下了呢,结果那家伙不行啊,如今看来还是得靠你,你可得加把劲,好啦,你自己好好想想怎么能拿下他,我要去找我家莉子酱了。”铃木说完拍了拍道枝骏佑的肩膀,就回屋了。


道枝骏佑望着湖面良久,露出了一个苦笑,我努力过了啊,可是人家不喜欢我。


又站了一会,在道枝骏佑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听到离自己几米外有人在说话,由于有立式广告牌遮挡,说话的人并没有看到道枝骏佑。


路人甲:“这偶像倒是挺能豁出去的,剧里演也就罢了,私底下还要搞这么亲密,够拼的。”


路人乙:“哈哈哈哈没办法,他们不就吃这碗饭的,不过听说目黑莲和道枝骏佑私底下关系确实也不错。”


路人丁:“切!不错个屁,我有个朋友在杰尼斯工作,有天早上看到道枝骏佑直接给目黑莲甩脸色看,两人好像还吵架了,一群戏子有什么是真的,不过都是逢场作戏。”


路人乙:“我去,真的假的,看不出来啊,道枝骏佑看着那么清纯,果然混娱乐圈都不简单啊。”


路人甲:“这年头有张好看的脸就是好啊,随便唱唱歌,拍拍剧就一大堆人捧。”


道枝骏佑就站在那面无表情的听着,应该早就习惯了的闲言碎语,听上去依旧那么刺耳。


突然双耳被人用手捂住了,道枝骏佑转过身看到了目黑莲。


“这些不要听。”目黑莲看着道枝骏佑说道。


“没事,都习惯了,不会在意。”道枝骏佑笑笑。


目黑莲正准备拉道枝骏佑回去,那边对话还在陆续传来。


路人丁:“可不是,有张好看的脸就是方便,要啥都有,说不定这次拿到主演就是道枝骏佑靠着他那张脸在投资人床上换来的哈哈哈哈。”


目黑莲回去的动作停了下来,在道枝骏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目黑莲已经冲向了那三人说话的地方,右手一记侧勾拳打向最后说话人的脸,左手一记直拳打向了下巴,最后一脚踹向了那人的肚子,对方整个向后倒去。


道枝骏佑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对方其余两人也吓得呆住了,被揍的那人倒地后才反应过来,怒起,准备与目黑莲拼个你死我活。


一击没有打中目黑莲,便抄起地上闲置的木棒准备朝目黑莲抡去,道枝骏佑赶过来想拉架,结果离的太近眼看那木棒就要打到道枝骏佑,目黑莲眼疾手快的将道枝骏佑护到了身下,但已经来不及躲闪,只能弓背硬挨了那记挥打。


呆住的那两人此刻也反应过来了,急忙拉住还要打的那人,屋里其余人听到动静,纷纷出来查看情况,人一多,再打也打不起来了,两边都就此作罢。


好在导演不愧是主持大局的人,疏散了好事者后,询问缘由,那两人理亏,不好说什么,只说是误会,挨打的那人不服气,说目黑莲仗势欺人。


目黑莲听了这话,面色愠怒,眼睛一直盯着对方,语气里是压不住的怒火:“是吗?那要我再欺一个看看吗?”


道枝骏佑赶紧拉住目黑莲,他一直担心刚才被打那一下目黑莲有没有怎么样,此刻见目黑莲还想打,急得开口道:“别打了,求你……”


目黑莲听到道枝骏佑的声音,看向对方,道枝骏佑眼眶已经泛红,刚才的声音是抖的,拉着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


满腔的怒火瞬间平息了一半,他吓到道枝骏佑了,反手握住道枝骏佑的手,把人揽入怀里,另一只手从上而下的轻抚着道枝骏佑的背,温声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我不打了。”


其实被打这人是出了名的嘴臭,剧组里几乎没人喜欢他,导演了解清楚前因后果后,让那人给道枝骏佑道了歉,目黑莲也向那人道了歉,本就理亏,虽然挨了打,但目黑莲也被打了,大家算是扯平,双方都不再追究。


事情结束后,道枝骏佑就拉着目黑莲去了医院,本来以为事情这就结束了,但有好事者拍了视频上传了视频网站,标题是:当红偶像男团成员疑似当街打人!视频中目黑莲和道枝骏佑的脸都能看清楚,很快便成了热门。


事情发酵到此事务所那边自然是瞒不住了,捋清楚前因后果后,事务所第一时间公关撤了所有视频,并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


在医院的目黑莲和道枝骏佑都接到了社长亲自打的问责电话,两人道了歉,并接受了处罚。


在等拍片结果的时候,羽川翼来医院了,道枝骏佑有些意外:“翼酱你怎么来了?”


“你忘了我们家是做什么的了吗?有什么消息是我不知道的?你没事吧?”羽川翼从上到下开始检查道枝骏佑有没有受伤。


“对哦,你们家是做传媒的,我没事,是小事,不想让你担心所以才没说。”道枝骏佑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


“那什么样的大事你才会告诉我呢,不想让我担心就应该第一时间通知我。放心,我已经跟公司那边打好招呼了,公司平台所有视频和文章都下了,如果还有好事者,也已经写好对应文章反驳了,跟业内人士也打好招呼了。”羽川翼说话的空档看了一眼目黑莲。


“有个做传媒的靠山真不错啊,谢谢你翼酱!”道枝骏佑笑道。


“跟我客气什么。”羽川翼摸了摸道枝骏佑的头顶。


目黑莲从头到尾看着两人的互动,没有他可插入的机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被打到的肋部堵着一口气,越堵越难受。


目黑莲想他果然不喜欢羽川翼,而羽川翼也不喜欢他。


拍片结果出来了,道枝骏佑去找医生顺便拿药,休息室就剩下目黑莲和羽川翼两个人。


目黑莲以为羽川翼会跟着道枝骏佑一起去,他没去,估计是有话要对自己说。


果然羽川翼开口了:“目黑先生,我不管你以后做什么,我也管不到你做什么,但我希望你不要牵扯到骏,你不想要你的前途,不要拉别人一起,尤其是骏。”


目黑莲不气反笑:“不叫前辈了?”


羽川翼:“我尊敬的人才会叫前辈。”


目黑莲:“michi都没说什么,倒是你比当事人还着急。”


“拒绝骏表白的人是你吧。”羽川翼直入主题。


目黑莲:“michi告诉你的?”


羽川翼:“这不需要骏告诉我。”


目黑莲:“那你又是以什么身份对我说这种话?”


羽川翼:“我喜欢道枝骏佑。”


目黑莲:“他喜欢你吗?”


羽川翼:“我会让他喜欢我。”


目黑莲:“那就等他也喜欢你的时候再来跟我说这些话吧。”


道枝骏佑拿完药回来的时候总感觉目黑莲和羽川翼之间有种诡异的气氛,但也没多想,觉得可能是错觉。然后跟目黑莲说,还好只是肋骨轻微骨裂,带上胸带修养一两周就好,背部的淤青也拿了擦的药酒。


虽然伤的不重,但道枝骏佑还是坚持想送目黑莲回去,羽川翼无奈只能开车一起把人送回了家。



道枝骏佑和羽川翼走后,目黑莲坐在床上望着窗外沉思了很久,最终还是拿出抽屉里一部老式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电话接通后,另一端传来一个娇俏的女声:“我没看错吧?目黑莲?”


“是我。”


“让我看看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还是世界末日了。”


“最近有空吗?见个面,有点事想问问你。”


“怎么着,三年没联系我,最后还是觉得我最好,要回归我的怀抱了?”


“……”


“哎三年不见,你还是那么无趣,说吧什么时间,在哪见面。”


“三天后,渋谷区道玄坂1-22-7 道玄坂ピア1階FabCafe店,可以吗?”


“嗯可以,但是别想喝次咖啡就打发了我,你欠我一顿饭,高级餐厅那种。”


“没问题,谢谢。”


挂了电话后,目黑莲躺倒在床上,手臂遮盖住眼睛,压在他心底深处,一直不愿意面对的往事重新开始浮上心头。


目黑莲小时候,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叫佐藤幸一,两个人兴趣爱好一致,所以两人总是无话不谈,天天玩在一起。两人还约定长大了要一起当足球运动员,要让世界上的人都看到他们踢球。


但是有一天他们突然吵架了,本来是小孩子间的正常摩擦,过几天也就好了,但目黑莲没有等到,而这次争吵成了他一生中最后悔最痛苦的事。


那天,吵架后,老师照常带小朋友们按照园区常规的散步路线出行。佐藤幸一本来应该跟目黑莲一起在队尾,但由于吵架,幸一独自去了队伍前面,目黑莲在生闷气,他才不想那么快跟这家伙和好,所以根本没去管。


大家在马路侧等红绿灯,等到绿灯时,老师示意可以过了,大家开心的一起举起手开始走,事故却在这时发生了,一辆白色的货车好像根本没看到红灯一样,没有任何减速就这样径直撞了过来。


幼稚园的队伍刚走出去一半,七八个孩子和老师被撞飞,然后像是落叶一样落在了地上。目黑莲不记得后面发生了什么,后面的那段时间,他的记忆是空白的。只知道自己再有记忆的时候是在医院里,医生在叫他的名字,父母在自己身边,他应了一声,问道:“幸一在哪?”


医生和父母都沉默的没说话,他以为没听到又问了一遍“幸一在哪?”


这时候妈妈把他抱在怀里,声音是抑制不住的哭腔:“幸一受了伤,还在急救室抢救”。


目黑莲埋在母亲的怀里,喃喃道:“那等他好了,我要告诉他,我不生他气了,他要是愿意我可以把最喜欢的假面骑士送给他。”


但目黑莲没等到幸一好的那天,他每一天都守在ICU的病房外,看着幸一,一开始带了一个假面骑士,后来觉得不够,然后又把幸一以前说过喜欢的玩具都带来了,他想等他醒了,要给他一个惊喜。


但幸一始终没醒,有一天医生走进了病房,拔掉了幸一身上各种可怕的仪器,目黑莲以为幸一终于好了,但是出来的医生向幸一的父母摇了摇头,然后说,有什么想说的最后跟孩子说一说吧。


幸一的爸爸和妈妈哭的不成样子,目黑莲第一次看到大人也能哭的像小孩丢了最喜欢的东西那样无助,那样撕心裂肺。


目黑莲不懂,幸一不就在那吗?他怎么不醒过来呢,他还在生我的气吗?那我跟他道歉,跟他说一百句对不起,他就该醒过来了吧。这么想着他想进病房,但被妈妈拦住了,妈妈哭着说让他们一家人好好说些话,不要去打扰。


后来目黑莲再见到幸一,是在幸一的葬礼上,幸一在照片里笑的很开心,仿佛下一秒就要跟目黑莲说,莲,等会一起去踢球!


目黑莲把他所有的玩具和喜欢的海报都带来了,父母帮他放在了幸一的墓前。目黑莲望着幸一的照片,带着哭腔说:“对不起,幸一,我不该生你气,对不起。”


照片上的人没有回应,依旧笑着看着他,目黑莲嘴里不停的说着对不起,边说边大哭起来,哭到最后连话都说不完整。


还是最后妈妈抱着他,边帮他擦眼泪,边安慰道:“幸一并没有离开你,他只是变成了天上的星星在守护着你。”


目黑莲哭的打嗝:“真……嗝…真的吗?”


“真的。”


从那以后目黑莲没事就喜欢在晚上看星星,有时候还会朝着星星说话。


父母以为等过了这段伤痛期一切就会好起来,但还是出了事,从那以后目黑莲在学校里不说话,也不交朋友,照常上学做作业,只是除了这些他什么都不做,没事就坐在教室里望着外面发呆。


后来请了心理医生来看,说有抑郁和自闭的倾向,父母开始按照医生的嘱咐,多关怀,多开导,但效果微乎其微。


直到小学五年级,换了不知道多少心理医生,依旧没有治好,学校里大家都说目黑莲是怪胎,没人愿意和他做朋友,也有的说他有病,传着传着,大家都不愿意靠近他了。


父母因为目黑莲的情况心力交瘁,母亲想带着目黑莲去东京找更好的医生,父亲说就因为太纵容了,一个男孩子不经历挫折怎么成长,两人因为分歧争吵不断。


目黑莲的父母都只是普通的职工,这些年因为给目黑莲看病,家里早就负债累累,一件事不顺,就会牵连到事事不顺。日积月累的小矛盾,大矛盾堆叠在一起,争吵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激烈。


有一天晚上,目黑莲半夜醒来想喝水,于是起床去厨房,结果听到父母房里传出争吵声。轻步走到房门旁边,双臂抱膝埋头坐在地板上静静听着。


听了一会突然没了声音,不久传出了母亲的声音:“既然如此,那离婚吧。”


“离就离,反正家也早就不是家了。”是父亲生气的声音。


目黑莲猛然抬起头,心里止不住的恐慌起来,其实这些年父母对他竭尽心力他都知道,他真的也很想好起来,但每当他试着跟别人交朋友的时候,幸一好像就在边上看着他,很生气,好像在说,你这么快就想把我忘了,交新朋友吗?


每到这时候目黑莲就会退缩,然后幸一就会变得开心,然后消失不见。如此反复,到最后目黑莲好像已经失去交朋友的机能,开始慢慢接受孤身一人的处境。


目黑莲能接受这样的自己,但不代表家人可以,家人因为他在痛苦,尤其是弟弟还小,他不应该因为自己失去父母中的任何一个,为了家人他必须振作起来。


沉思良久,目黑莲起身走回了自己的房间,那天晚上他看了很久的星星,想了很多。


第二天早晨,目黑莲第一次笑着同父母打了招呼,爸妈被他这一举动不知是吓到还是惊到,都愣住了。目黑莲一边吃早餐,一边说,他觉得他已经好了,最近突然想了很多,该过去的还是要过去,这就是长大吧,还跟妈妈说,不用再找医生了,他完全没关系了,为了增加可信度,目黑莲在吃饭的时候还不停的说着学校最近的趣事,早饭结束后,目黑莲跟父母打了招呼就去上学了,走之前还笑的很开心。


即使这样,父母还是半信半疑,等观察了两个月后,目黑莲好像完全没有异常,又带着去跟医生确认了一下后,才放心下来。


这两个月,目黑莲开始交朋友,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人开始变得开朗,朋友也开始渐渐变得多了起来,一切好像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初中二年级的时候,随手给杰尼斯投了简历,没想到竟然入选了,虽然很长一段时间并没有什么起色,但密集的学校生活和训练让目黑莲很满足,他一直告诉自己这样很好,直到遇到了藤原伊织。


遇到藤原伊织的时候目黑莲刚加入当时还是jr的雪人,有次一个人去酒吧喝酒,有一个长相明艳,身材很好的年轻女性过来向目黑莲搭讪,这个人就是藤原伊织。


目黑莲一开始拒绝了,但藤原伊织显然很有耐心,软磨硬泡,被拒绝也不气馁,一来二去,两人倒是也相熟起来。


藤原是个很有个性,也很豪气的女孩子,一开始你以为她是那种漂亮成熟的女性,但相处的久了就会发现是个大大咧咧,干脆豪爽的人。


藤原从不掩饰她接近目黑莲的目的,说白了,她看上了目黑莲的脸,身材,各方面都很符合她的口味,不过嘛,她这个人一向不喜欢情爱这种麻烦的事,所以有一天,她突然问目黑莲:“怎么样?要和我当长期伴侣吗?不谈感情那种,只解决生理需求。”


毫无疑问,这个提议被目黑莲拒绝了,但她随后的一句话却让目黑莲心里一悸。


藤原说:“为什么拒绝呢?你不能跟其他人建立亲密关系吧?我这样的不是很合适?”


目黑莲看着藤原没说话。


“喂喂,别看我这样,好歹也是个心理医生,你这种我还是能看出来的。”藤原边说边喝了口酒。


藏了多年的心事,就这样突然被人揭开,目黑莲不知道该如何反应。藤原说的没错,这些年他即使再掩饰,也依旧骗不了自己的内心,在别人眼里他虽然话不多,但是,是个会照顾人,温柔可靠的朋友,但只要再仔细问一下,就会知道每一个人好像都不会跟目黑莲有更亲密的关系,对他的过去知之甚少,对他个人了解不多,他的私人空间永远是关闭的,没有人可以进来。


“你怎么看出来的?”目黑莲沉声问道。


“私底下看到你的时候永远独来独往,虽然偶尔会来酒吧,也一直是一个人,既不会像其他年轻人寻找艳遇,也不会抱着手机不放,就只是一个人默默喝酒,还有就是虽然不明显,但你其实讨厌别人触碰你吧?肢体语言还是可靠的,嘛不过这些都是初步判断,没有进一步诊断还不能最终确定,我刚才也只是想试探一下,现在看你的反应,我想我猜对了。”藤原晃着酒杯慢悠悠的说道。


后来藤原给目黑莲诊断的结果是“亲密关系恐惧症”,患有这种心理障碍的人群,因为家庭或者幼时受创,开始抵触与人群接触,虽然心里渴望和他人建立亲密关系,但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无法成功与他人建立信任,亲密的关系,尤其是爱情方面,会严重影响恋情正常发展。


临走前,藤原跟目黑莲说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给她打电话,也许她可以帮上一点忙,当然如果答应她的提议就更好了。


但是后来,目黑莲没有给她打过电话,也再没有去过那个酒吧,一开始藤原还打过电话约着一起喝酒,目黑莲都拒绝了,最后干脆连电话都不接了,目黑莲和藤原就这样逐渐断了联系。


时间再次往后推到道枝骏佑向目黑莲表白的那天晚上,目黑莲曾经问过,道枝骏佑喜欢的是井田还是他,后来他却又说,无论是谁都一样。是因为他问出口的时候,突然想到就算道枝骏佑喜欢的是目黑莲又怎么样呢,那也不是真正的他,只不过是他伪装出来的罢了,如今真正的他明明连喜欢是什么都不知道了,如果道枝骏佑知道真正的他还会喜欢他吗?他还有资格被人喜欢吗?

他想他应该是没有了吧。


等目黑莲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是清晨,起床站在窗前看着窗外,还能看到月亮,如今住宅区已经很少能看到星星了,只有月亮还是很明亮,今天倒是能看到月亮旁一颗闪闪的小星星,是启明星。


我可以留住你吗?

目黑莲看着启明星喃喃自语。


-tbc-

——————————

所有的一切都是编的,千万千万不要上升真人,就当是平行世界。

评论(48)

热度(63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