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浮白

世间文字八万个,唯有情字最杀人。

莲理枝|告白失败之后(上)

☞所有设定皆服务于故事情节,请勿当真

一些狗血吃醋文学,有原创人物


元旦快乐🎉 食用愉快。

————————————


道枝骏佑告白失败了。

准确的说是惨烈的失败!


在浑浑噩噩一周后,道枝骏佑好像才彻底接收到这一信息。他以为他会哭的撕心裂肺,会颓废的什么都干不了,更极端点会彻夜喝酒买醉,再不济也要骂一骂拒绝自己的那个人。


但现实是,他好像什么都没做,工作的时候就在认真的工作,赶通告上综艺,为剧做宣传,舞台打歌,所有艺人的工作他都做的很好,甚至比之前更加努力。就连经纪人都有些担心他是否会过于劳累,询问身体状况,得到的答复当然是完全没问题。


只有让自己彻底的忙起来,忙到不能想其他的东西,心脏才不会像那时候那样难受。


但身体的运转机能总是有一个极限值的,在连轴转了一周,每天只睡4个小时后,道枝骏佑的身体机能值到极限了。拖着疲累不堪的身体,在回到公寓关上门的一瞬间,道枝骏佑就躺到了玄关的位置上,一动也不想动了,沉重的眼皮没有坚持到一分钟就合上了。


道枝骏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告白被拒绝了。


那是在《消失的初恋》杀青后几天,浪花和雪人有个共同的活动,活动结束后,经纪人跟道枝骏佑说突然有急事来不了,让他自己想办法回去。道枝本来打算自己打车回去,但康二说不放心,坚持送他回去,但最后却被目黑莲截了胡,理由是康二离道枝住的地方有点远,自己相对来说近一点。众人也起哄说,给人家小情侣单独相处的机会。目黑莲笑笑没反驳,道枝俊佑也就红着脸默认了,嗯,是默认让目黑莲送他回去,毕竟康二也很累了,不能太麻烦他,道枝骏佑在心里默默纠正。


那晚月色真的很美,在下车后,道枝骏佑和目黑莲还一起散了一会步,月辉包裹在目黑莲的身上,像极了道枝骏佑在少女漫里看过的男主角。

也许是氛围太好了,也许是月光有醉人的效果,总之在道别的时候,道枝骏佑面对着目黑莲说出了藏在心里很久的那一句话:“目黑君,我喜欢你!”


但现实显然没有少女漫那样浪漫,道枝骏佑得到的不是“我也喜欢你”这样梦幻的回答,从目黑莲略微惊讶而非欣喜的表情开始,也许答案早就有了,但因为太紧张道枝骏佑忽略了,他目光坚定的望向目黑莲,屏息等待着答案。


目黑莲沉默了一会,突然问了句:“michi你喜欢的是我还是井田?”

道枝骏佑被突如其来的疑问问的有点懵,但随即立刻明白过来估计目黑莲是觉得他入戏太深,还没出戏,不行,要赶快解释清楚才行:“当然是——”

“算了,抱歉,无论是谁,我都无法回应你这份感情。”道枝骏佑话还没说完就被目黑莲打断了。

“当然是你,一直都是你。”这句话被目黑莲的拒绝打的七零八碎,烟消云散,再也说不出口。


难受,尴尬,呼吸困难,无地自容……各种负面情绪开始在道枝骏佑身体里交错上升,衣摆被手指揉搓的不成样子。

不行,要说点什么才好,说完就可以赶紧离开了,道枝骏佑现在满脑子都是这种想法。可是,什么话都说不出口,想问的太多,可答案一定不是自己想听的,既然如此,何必再给自己找难堪,但再这样下去,道枝骏佑觉得自己可能要哭了,这样更丢人。


也许是看出了道枝骏佑的窘迫,一向会照顾人的目黑莲及时打破了僵持的现状:“那以后还能和michi做朋友吗?”目黑莲问的小心翼翼。


“嗯……”道枝骏佑过了一会才从鼻腔发出这个音节,随后调整了一下呼吸继续说道:“是我该道歉才是,擅自曲解了目黑君的意思,给你造成了困扰,对不起,今天的事还请全部忘掉吧。”

道枝骏佑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怎么会是困扰,我——”

“天色不早了,我该回去了,目黑君也请回去吧,今天谢谢你送我回来。”没等目黑莲说完话,道枝骏佑就鞠了个躬,转头跑进了公寓里。

被留下的目黑莲,在公寓底下站了很久,直到看到有一层楼的灯光亮起,才往回走,嘴里喃喃道:“原来他住在四层啊。”


那天晚上道枝骏佑一夜没睡,盯着黑漆漆的房顶,他回忆了与目黑莲有关的所有记忆。

从2016年梅田艺术剧场舞台剧第一次相见,到2021年3月27日目黑莲主动联系他,再到后来拍剧,拍杂志,剧宣等各种活动,确实,除了宣传活动目黑莲从来没有在私底下说过喜欢自己这种话,是自己擅自把对方在剧宣期的行为当成了本人的真实想法。


道枝骏佑越想就越觉得无地自容,五年的差距,是成年和未成年的界限,是成熟与幼稚的鸿沟,是他的喜欢永远也得不到回应的岁月。

相比于对方的游刃有余,自己的惶恐不安和不知所措才是切割着心脏的钝锉,无法停止,不能拔除。


后来?后来道枝骏佑梦到目黑莲有了喜欢的人,并且在社交媒体公示,而他发了一句恭喜,自此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清晨的阳光从未拉上窗帘的窗户穿透进来,照射在道枝骏佑的脸上,少年缓缓睁开眼睛,感觉脸上凉凉的,伸手摸了一把,竟然是眼泪。

是谁说的梦都是相反的来着,真想告诉他,有时候它也是真的,道枝骏佑这么想着。


在硬地板上睡了一晚上,浑身都疼,少年艰难的从地板上爬起来,如果没记错,今天还有一个活动,而且有可能会和目黑莲撞上。

啊!真的不想碰见,道枝骏佑全身心都在抗拒。

但是没办法,自从出道后,在关东的活动就多了起来,又是同一个事务所,碰面这种事太难避免了。这一周道枝骏佑觉得自己把十九年的观察力都用上了,还时刻关注Snow Man的行程,就为了避免和目黑莲碰面,而事实上他也确实没有碰到过。

他也不想遇到我吧,道枝骏佑想。


洗漱完换好衣服后,道枝骏佑就往事务所赶了,到达事务所的时候,时间还早,大家都没来,整个楼层冷冷清清的。在休息室又小憩了一会后,道枝骏佑觉得有点热,准备去洗手间洗个脸降降温,在走廊上低头走着,脑袋有点迷糊,感觉还没睡醒,等撞上人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发现。


“抱歉!走路的时候分神了,您没事吧?”抬起头来看到的人却让道枝骏佑呆在了原地。

但也只是一秒,随后又说了一句抱歉,道枝骏佑侧过身就想走,胳膊却被人抓住了。

“michi你没事吧?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我没事。”道枝骏佑想挣脱没成功,心里莫名就起了一点火苗,面上带起一丝怒气想问对方还有什么事,结果刚转脸额头就被一只手覆了上来。

这点火苗就被有点微凉的手盖灭了。


“你发烧了。”目黑莲语气笃定。

“可能昨晚有点受凉,没事,我洗个脸过段时间就好了。”道枝骏佑找到了大冬天还热的缘由。

“这怎么可以,放任下去会变的更严重的。”目黑莲没打算退让。

“没关系,我撑得住。”道枝骏佑也很倔强。

“你也不想因为自己拖累整个团队吧。”

一直想走的道枝骏佑停止了动作,目黑莲戳中了要害,一针见血,没错,无论自己如何,道枝骏佑最怕的就是因为自己而给团队造成不好的影响。


一股委屈突然就从道枝骏佑的胸腔中喷涌而出,他是年纪小,有时候很冲动,但从不代表他不懂轻重缓急,不明白什么事重要。

“我不会拖累的。”说出的话开始带有颤音。


“我知道。”目黑莲拉着道枝骏佑开始往休息室走去,走廊上时不时有工作人员走过,道枝骏佑也不好互相拉扯的太过,引起注意,也就任人拉着走了,想着到休息室再说清楚吧。


但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进的是Snow Man的休息室,进去后目黑莲就把道枝骏佑按在凳子上,开始在背包里找东西,一会拿出一个降温贴贴在了道枝骏佑的额头上,又找出一罐药,倒了一杯热水晾在一边,然后又突然想到什么,转身问道:“你早饭吃了吗?”

道枝骏佑本来想撒谎说吃了,但肚子突然咕噜噜的叫声阻止了他愚蠢的想法,但又不想说没吃,于是低头不想回答。

听到声音,也没等道枝俊佑回答,目黑莲又不知从哪翻出来一个饭团,递给道枝骏佑:“只有这个了,你凑合一下,等会想吃什么我再给你去买。”


道枝骏佑本来想有骨气的不吃,但持续抗议着的肚子,还有吞咽的口水只能让他缴械投降。

算了,何必跟自己过不去,想通后果断接过饭团吃起来。

看着不再赌气的小朋友,目黑莲心里松了口气,嘴角翘起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笑意,把倒好的热水推到了正在奋力进食的小狮子面前。


后来吃完饭团喝了药,道枝骏佑本来是想走的,但可能是药的作用让他迷迷糊糊睡着了,后来还是进门声响起,惊醒了他。


目黑莲在旁边不知道在看什么,自己身上是他的大衣,进门的是Raul,看到这幅场景,Raul一脸八卦的小表情,揶揄的看向目黑莲,调戏到:“meme你们这是做了什么,让道枝君累成这样?”


还没等目黑莲说什么,道枝骏佑就赶紧起身,把大衣放回椅子上,急切的解释道:“是我有点身体不舒服,想问前辈有没有药来着,结果不小心睡着了,抱歉打扰了,我先回去了。”说完就逃跑似的出去了。


Raul满头问号看向目黑莲,大概是问怎么回事,目黑莲敷衍的回了句没什么,Raul也没当回事,开始准备活动。


前辈?这两个字在目黑莲脑海中不断回响,而且这好像是michi第一次在私下反驳队友的调侃,撇清他们之间的关系,按照正常情况来说他应该觉得没什么,但现在就是觉得稍微有点不舒服,有点生气,又有点委屈。


————————

写狗血就很开心,写了这么多竟然还没到狗血吃醋剧情,明天一把子安排上,希望你们也看的开心!

评论(22)

热度(89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